簡史

基督教會恩雨堂(簡稱恩雨堂)由創會牧者沈榮齋牧師於一九五八年七月廿七日,由家庭聚會開始。神將得救的人數加添,便由家庭轉為租用學校班房,及後租用商業單位,最後購地、建堂。六十多年間經歷神極多的恩典,就正如天使向所羅巴伯說:『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大山哪,你算甚麼呢?在所羅巴伯面前,你必夷為平地。他安放頂上的那塊石頭,人就歡呼:願恩惠、恩惠歸與這殿!』(亞4:6-7)。

恩雨堂是座落於北角清華街,座堂的興建是在各種困難中完成的。當購買建堂之地後,發現此地及附近一帶巨石堆集,亂草叢生,還有一條大煤氣管在其上,要修築建基是艱難之事。一九六四年夏季一場豪雨,山洪暴發,將巨石泥沙從清華街直衝到北角海旁。附近樓宇震動,人從睡夢中驚醒,愴惶走避。結果街坊鄰里平安,政府鑒於此事,為保障居民安全,乃動工修整,移石搬沙,建造一個堅固、安全的石壘。一九六六年春收到地契,便在地基上舉行動土禮。一九六七年香港大暴動,打擊建堂的信心(建堂經費不足)。在神的話語安慰下,七月廿七日九週年堂慶舉行奠基典禮。八月天氣放晴,工程開展,一九六八年五月新堂落成不久,雨季到來,正好試驗工程果效,座堂堅固牢靠。感謝神!座堂在恩雨下完成,在讚美歌頌裡見證祂奇妙之工。

至於荃灣分堂,同樣於一九六三年在肢體家中聚會開始。神也將得救的人數加添,便於一九七三年購入現址一個單位,繼續遵照主的教導,就是對內講道,對外宣教兩大宗旨;對外傳福音,對內栽培造就。肢體一個一個蒙恩,帶着親朋、好友、同事來到教會,信主、受洗,歸入主名下。荃灣堂便在主的恩典下擴展至五個單位。感謝主到了二零一一年,荃灣堂租了卓明大廈兩個單位作為植堂,而在二零一二年也租了另一單位作為兒童主日學上課地點。感謝主一路的帶領和眷顧,榮耀歸主名,阿們!

一九九八年沈榮齋牧師退休,移居美國。二零零八年六月安息主懷。

北角堂
地址:北角清華街26號
電話:2570 9819
傳真:2578 4401
主日崇拜:上午10:30

荃灣堂
地址:海壩街荃興徑9號ABC座二樓
電話:2493 2672/2416 7307
傳真:3673 8876
主日崇拜:上午9:00、10:30

卓明堂
地址:荃灣大河道57-75號卓明大廈2字3樓1, 3室
電話:2419 2696
主日崇拜:上午10:30